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把关六大商业贿赂高发领域 上海将紧盯“公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蔡国兆

  上海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上海将严查利用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权力,官商勾结,搞权钱交易,或参与、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的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甚至利用手中的权力索贿的问题。同时,还将加强公共性资金监管。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从上海市已经查结的案件看,商业贿赂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的领域比较集中,工程建设、医药购销、产权交易、土地出让、出版发行、货运代理等是商业贿赂易发高发的六大领域和行业。

  据了解,此类案件中,涉及国家

公务员的商业贿赂违法犯罪危害严重,一些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和执法权谋取私利,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索贿受贿。同时,商业贿赂中窝案串案较多,有的行贿人为了达到目的,往往在一个单位或系统中,多头多次行贿,疏通多个环节,涉及多个岗位和人员。

  上海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表示,该市将把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摆在重要位置,将进一步突出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严肃查办利用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权力,官商勾结,搞权钱交易,或参与、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的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甚至利用手中的权力索贿的问题。

  此外,该发言人还表示,上海将紧紧抓住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并加强公共性资金监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