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股温和上扬投资者略显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张新

  “如果市场继续这样震荡上行,我就可以安心拿着股票过年了。”昨日收盘时,一位投资者感慨道。在“泡沫论”已经逐渐淡出人们视野后,沪深两市迎来的是年前最后一周连续两天的“红盘”,“如果是在大盘暴涨时连续上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是放到现在实在难得,因为光平安保险申购,一级市场冻结资金可能就超过1.3万亿元,面对这样的暂时‘贫血’行情,大盘这两天的走势可能意味着市场在春节前是向好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831.872点,上涨0.88%。深成指收盘于8104.266点,上涨1.92%。

  相对于前日11家地产股涨停,昨日的地产板块的走势则是温和上扬。保利地产的2006年年报和高送转分配预案无疑是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保利地产昨日也因此大涨7.57%,收于48.48元。保利地产董事会通过2006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转增10股派0.30元(含税)的方案,同时公司计划2007年度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也透露出公司快速扩张的决心。另外,保利地产近日公布的20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61.92%,每股收益高达1.20元,也是支持股价连续上涨的理由。

  华侨城昨日作为一家涉及旅游和地产的上市公司也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公司

股票最终以涨停收盘,收于18.57元。此外,自2006年7月即开始停牌的联华合纤复牌仅仅6个交易日,但是因为已经摘除*ST的帽子并通过股改和资产置换,成功转型为一家地产企业,联华合纤已经连续4天涨停,昨日公司股票收于9.0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