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龙江证监局原局长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九起重大商业贿赂案件,其中,中国证监会黑龙江证监局原局长丁若鹏因涉嫌巨额受贿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北亚集团(600705)原董事长刘贵亭案和东北高速(600003)原董事长张晓光案,均与丁若鹏密切相关。

  据了解,丁若鹏在担任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期间,负责对北亚集团挪用客户保证金事件的调查处理。北亚集团董事长刘贵亭为感谢丁若鹏在北亚集团增发新股及调查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向丁若鹏承诺待其从局长岗位退下来之后为其在北京购买一套住房。

  2005年9月,丁若鹏被中国

证监会免去局长职务,任命为巡视员。刘贵亭为兑现承诺,经与丁若鹏商定后,于2006年3月将102万元交给丁若鹏之子丁宇博(曾任北亚集团董秘),在北京某小区为丁若鹏购置住房一套。

  2003年下半年,黑龙江东北通圆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杨某找到时任黑龙江证监局局长的丁若鹏,求其帮助承揽北亚集团

房地产开发公司装饰工程项目,丁若鹏通过刘贵亭为其承揽了该项目。杨某为感谢丁若鹏的关照,于2003年年末送给其1万美元。

  2003年4月,东北高速副总经理李某就下属分公司炒期货被证监部门查处一事找到丁若鹏,请丁若鹏出面协调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领导,同时送给丁若鹏2万美元。

  1998年1月,当时为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的丁若鹏兼任黑龙江省证管办党组书记、主任;1999年6月,丁若鹏任中国证监会哈尔滨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沈阳证管办党委委员、第一副主任。后来任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曙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