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象群起上攻 短线分化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3:16 东方早报

  周一深沪股指出现长阳反弹,盘中呈现单边上行的走势,一举摆脱近期的震荡格局,权重股企稳带动个股普遍上扬,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早盘沪综指以2729.84点平开,而后一路震荡上扬,并连续突破10日、30日均线的压制,终盘报收于2807.17点,成交64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地产板块成为昨天当之无愧的焦点,外高桥早盘冲上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地产板块的表现热情。截至收盘,有金融街新黄浦华发股份保利地产等多家地产股涨停,旭飞投资创兴科技天房发展等房地产股也都有突出表现。银行板块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均有5个点以上的涨幅,他们的上涨对指数的贡献明显。科技板块中数源科技、深天马等均以涨停报收。中信证券等券商股的上涨,再度提升了整个行业的估值。

  跌幅榜上看,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调整幅度较大,航天动力西飞国际中核科技等均处跌幅榜前列。投资者对前期涨幅过大的

股票要注意规避风险。

  形态上看,沪指从5日线处启动,一路收复10日、30日均线,虽然收盘受阻于20日均线,但整体表现较好,短期还有向上攻击的动力。成交量上看,昨日两市量能未能随股指的上涨而出现放大,略显不足,资金态度仍然谨慎。昨日个股普涨后,短线存在分化的可能,因此今日股指形成震荡的概率较大。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逐步走平,开口收拢,同时绿柱继续缩减,短期市场逐步企稳,但力度有限。KDJ指标“金叉”后保持发散向上,短期市场还有冲高的机会。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