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主流热点进入反弹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48 南方都市报

  ■市场观察

  周一沪指连续突破了10日、30日均线,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前期恶劣的技术形态。成交量没有放大,也说明目前市场持筹心态已经逐步稳定,再度出现杀跌走势的概率不大。后市走势将趋于复杂,短期内多空将在2800点附近继续争夺,而中期箱体运行的大轮廓则没有改变。具体到操作中,投资者必须坚持逢低进场的策略,而大幅减少追涨操作。

  周一盘面最大的特点是前期一度大肆杀跌的主流品种全线走强,如银行、地产、权重等,其中中信证券一度达到涨停,华夏银行保利地产也冲击了涨停,万科大涨6%,甚至连工商银行也上涨了接近3%。这些板块个股的上扬成为最重要的多方力量,也是直接推动沪指大幅上扬的动力。经过前期的大幅杀跌,地产、银行等板块已经消化了获利筹码及恐慌筹码,且短期快速的杀跌也导致了技术上的超卖,最终引发了技术性反弹。可以说,地产、银行板块已进入了反弹周期。不过,这些个股短期反弹向上的空间不会太大,这也决定了市场向上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在介入这部分热点的时候更要注意节奏的把握。

  与此同时,上周火爆的题材炒作如整体上市等,由于大部分是朦胧题材的炒作,很多不具备实质性内容,周一整体处于休息状态。这种现象表明,在振荡格局中,题材股的炒作是一个热点,但也需要回避其中的风险。同时,在箱体振荡的格局中,市场也还会挖掘其他的题材,具有补涨性质的题材股仍会为我们带来机会。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