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地产股又开始领涨——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个股行情仍较活跃,两市共有近3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也有近70只。

  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其中证券类个股表现尤为出色,中信证券强势涨停,证券市场进入牛市循环,将使证券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很多券商都寻求借壳上市或IPO上市,也使该板块成为市场资金短线追逐的对象,有望反复活跃。地产板块也是整体走强,金融街泛海建设外高桥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该板块前期跌幅较大,技术上孕育着比较强的反弹要求,周一该板块的强势,有较明显的超跌反弹性质。由于该板块受到行业调控政策的冲击,其持续活跃能力可能不会很强。其他板块如科技板块、医药板块、农业板块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强势表现,显示出各路资金的运作比较积极,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资金的短线预期比较明朗,市场机会将会较多。

  大型蓝筹股也有不俗的表现,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个股走势都较活跃。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大型蓝筹股的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大型蓝筹股的活跃也将有效地稳定市场重心,为节前行情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需要注意的是,大型蓝筹股也将是近期研判市场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从跌幅榜来看,航天军工板块出现了短线振荡走势,航天动力西飞国际中卫国脉等个股跌幅居前。该板块的振荡多属于技术调整,后市应当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另外,部分ST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这类个股可能会继续亏损,并且可能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投资者应以回避为主。

  本周是节前的最后一周,节日气氛将笼罩市场,各路资金将以积极的姿态来迎接农历春节的来临。因此,短线行情的发展应是良性的,后市有望维持振荡上攻的格局。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