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涨并不让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4:25 金融投资报

  前期伴随泡沫论一同而来的,是有关管理层对违规入市资金监管和清查的连篇累牍的消息。而昨日沪市上涨2.81%,再度站上2800点,深市大涨4.24%,两市仅109家个股出现下跌。与此同时,昨日还是11.5亿股中国平安保险新股网上申购的时间,由此来看,目前市场并不缺资金,清查违规资金也没有带来太大的实质性影响。

  市场在清查违规资金的情况下仍保持上涨,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清查不力,导致效果欠佳。但我们看到,这次监管部门特别强调,“在风险处置和资产清收过程中,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风险发生负有责任的人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依法落实问责制”。银行负责对入市资金的合规与否把关,并予以问责,这样的力度较以前的券商自查要强得多,因此第一种可能应排除;二是违规资金所占比例并不如想象中的大,因此清查的冲击效果不明显。从目前的情况看,显然大家接受了这种观点。于是,在央行200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出台后,尽管市场有关加息的预期明显增强,但丝毫没有改变市场在资金充裕共识下的做多欲望。

  回到市场层面,尽管目前资金充裕,但昨日股市上涨的格局并不能让人感到放心。银行、地产成为昨日涨幅居前的两大板块,这很容易导致大盘指数重现以前那种疯涨的局面。另外,2006年上半年的主流热点是资源股,下半年是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2007年上半年的主流热点如果发生改变,银行、地产如今的上涨就很可能只是一种反弹。而从目前的情况看,主流热点很可能改变,如果真是这样,届时不少投资者可能又要被套。

  本报记者唐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