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股东多次违法买卖中孚实业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称,上述买卖收益将归公司所有

  □本报记者 岳敬飞

  今日,中孚实业披露了第三大股东多次违反证券法买卖公司股票的信息,并称上述买卖收益将归公司所有。

  公告显示,巩义市供电公司是中孚实业第三大股东,股权分置改革前持有中孚实业1541.28万股,股改后持有限售流通股1211.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0%,其中1143.1万股已于2006年8月29日取得上市流通权,剩余68.8万股将于2007年8月29日上市流通。

  日前,中孚实业收到巩义市供电公司的通知,截至2007年2月9日,巩义市供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减持公司股份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减持后巩义市供电公司持有公司股份 112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3%。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1.8.3的规定“(六)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持股情况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或者拟发生较大变化”应当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并披露,因此,中孚实业代巩义市供电公司履行公告义务。

  中孚实业称,此前,巩义市供电公司多次买卖中孚实业股票,六个月内买入845085股,卖出845085股,获得了差价收益。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其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目前公司与巩义市供电公司就此事件正在积极协商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