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权证涨跌幅如何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小张老师:

  为什么有时候权证的涨跌幅超过10%?权证的涨跌幅是如何计算的?

  江西刘先生

  刘先生:

  权证涨跌幅是以涨跌幅的绝对价格来限制的,计算公式如下:权证涨(跌)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当日涨幅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125%×行权比例。

  例如:A公司权证的某日收盘价是4元,A公司股票收盘价是16元。次日A公司股票最多可以上涨或下跌10%,即1.6元;而权证次日可以上涨或下跌的幅度为(17.6-16)×125%=2元,换算为涨跌幅比例可高达50%。

  国泰君安

证券九江营业部 徐继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