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价值创造将在2007年创下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06 和讯网-红周刊

  -本刊特约作者何岩

  2006年:价值回归安然到位

  回首2006年,指数(以上证指数为例)涨了接近2000点,白马跑出几百匹。黑马呢,很少,因为白马就是黑马。价值投资、价值回归贯穿了整个2006年的行情。这是由于股改使市场额外地增添了一份宝贵的、独特的价值,上市公司业绩的整体大幅增长又为价值投资、价值回归增添了动力。2006年的上半年,很多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仅仅10倍,甚至更低,上市公司价值的凸现,必将对众多场内外资金形成强大吸引力。而价值低估所带来的市场整体向上动力是令人心动的,也是令人敢于放手一搏的。所以,由价值低估向基本价值的回归就成了2006行情的主线。而在银行股、地产股疯狂之后,市场龙头的价格已经偏离了基本价值,从2005年中期以股改为契机而开始的价值回归行情,也是大牛市第一波行情,历时21个月后就此结束。

  2007年:价值创造再创辉煌

  1、风起何处云落何方。进入2007年之后,市场的冲动依然强劲,众多理性与非理性的资金争先涌入市场,价值投资已经成为很多权威

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已经在用2008年的业绩预期来为
股票
定价,许多个股也迫不及待地早早透支了2007年甚至2008年的业绩(而07/08的业绩是否属实,是否可以达到预期还尚不得知)。在这种状态下,无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机构,都在想这样两个问题:

  1.2007年的市场如何走?

  2007年的盈利模式是什么?经过我们与市场多方进行交流以及自身的研究,我们的结论是:2007年将是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指数整体涨升幅度不会很大,主要是消化一年半以来的获利筹码,充分换手,为未来更大的行情做准备。但个股将继续火爆,主要盈利模式将是价值创造。这里所说的“价值创造”,相对价值回归而言,就是在公司正常发展基础上,人为地、快速地再创造出一份价值,进而提升股价上涨空间。

  2、价值创造的动机。

  从动机上看,一是国家政策方面(以国资委的反复讲话最为明确)近期反复在强调,以央企为核心的国有企业一定要做大做强,一定要大力整合资产。二是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后,大股东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在很多股改承诺的背景下,在很多公司推出股权激励的背景下,都有很强的做强、做大动机,十分愿意使公司在正常发展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而这一层楼又要好,又要高、又要快。三是在普遍的价值低估不再存在,价值回归基本完成的前提下,如果市场主编者按:近期证券市场的泡沫论甚嚣尘上,似乎到了泡沫一戳即破的危险境地,市场上的大幅震荡令很多投资人恐慌不已。但我们并不会感到恐慌。参照摩根史坦利首席经济师罗奇所说,“

资本市场的极端情况支撑的时间,总能比我们预期的要长,特别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年代”,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着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何况现在还是股改一周年之后的证券市场,泡沫远未到迅速破灭之时。

  何岩先生本期的大作实际上正是说明当前各路机构2007年对于“价值创造”的热衷,某种程度上也会化解对当前静态市盈率过高的担忧,而本刊记者的实证研究从某种程度看,对此观点进行了佐证,希望对投资者把握2007年投资主脉络有所裨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