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显疲态整体上市概念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5:41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在金融钢铁股欲振乏力、整体上市概念个股强势有所减弱的情况下,股指近期的走势已疲态尽显。

  上周五,上证指数在以2741.48点开盘后,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全天探底2704.36点,尾盘摸高2747.94点,最终以2730.39点报收,下跌7.35点,跌幅为0.27%,全天成交63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66亿元。

  深成指以7627.94点报收,下跌63.53点,跌幅为0.83%,成交313.9亿元,也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8.9亿元。

  近期最受市场追捧的整体上市概念热度在上周五开始有所减弱。虽然仍然有白云机场(600004.SH)等个股一度冲至涨停,但其未能封住涨停,尾盘仅以4.32%的涨幅报收;而此前领涨整体上市概念的沪东重机(600150.SH)在上周五更是开始以6.37%的跌幅领跌板块,东方电机(600875.SH)也在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后开始显现疲态,上周五仅微涨0.23%。

  权重位居两市第一的金融板块的走软无疑是近期股指欲振乏力的最大原因。虽然中国人寿(601628.SH)受平安保险即将发行A股消息刺激在上周五走势较强,上涨达到4.03%,但两市8家银行股的整体走弱拖累了股指的表现,跌幅最大的浦发银行(600000.SH)下跌达到4.17%。钢铁板块上周五更是让人失望,整体跌幅位居两市第一。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近期由于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走势较弱,再加上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股指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在减弱,这也可以从两市上涨

股票家数有所减少中得到体现,再加上沪指的反弹持续受到30天均线的压制,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投资者还是要注意仓位的控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