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深铁路铁路蓝筹春运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选股理由

  春运高峰的到来使交通运输股当仁不让地成为目前市场最火热的题材,广深铁路(601333),在春运“一票难求”的刺激下股价已进入爆发的临界点。

  公司成功首创了城际高速客运公交化运输模式,连接着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两大繁忙干线的南端,成为中国铁路连接香港的唯一通道,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上市时就确定用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收购广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羊城铁路,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

  据预测,随着2007年春运高峰的到来,2007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将远超历年春运,而广州、深圳依然是全国铁路客流最集中的地区,其春运高峰期间的客流量将创历史新高,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将爆炸性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回升走势,而公开信息显示:以中国人寿为首的4家保险资金已经持有3.22亿股。近日该股股价围绕着7.50元反复震荡蓄势,极有可能爆发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邯钢JTB1 316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92777.6 234.4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93012-6.99%

  最新计划: 拟3.50元卖出邯钢JTB1,随即买进广深铁路(6013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