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山集团将独吞南铝增发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和泛海建设类似,南山铝业成为第二家将其他投资者阻挡在外而只向大股东实施定向增发的公司。按照南山铝业今天刊登的公告,大股东南山集团将独家“吃下”最多7亿股定向增发股份。

  根据南山铝业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南山集团拟以所持有的10万吨电解铝及配套炭素、60万千瓦热电机组资产、龙口东海氧化铝有限公司75%股权、烟台东海铝箔有限公司75%股权在内的铝及配套资产(以下简称“认购资产”),认购南山铝业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南山集团今天公布用以认购南山铝业定向增发股份的上述资产,就是前期公布定向增发涉及的全部资产。不同之处在于,按照原来的方案,南山集团只认购最多7亿股定向增发股份中的71%,其余29%向特定机构投资者以现金认购方式发售。

  南山铝业公告称,为保护公司及其他中小股东的利益,南山集团2月9日作出了承诺:从认购资产的评估基准日(2006年7月31日)至本次认购资产交割日,认购资产实现的利润归属南山铝业享有;本次南山铝业非公开发行股份价值及精纺呢绒资产价值的合计数与本次认购资产价值之间的差额,南山集团同意免除南山铝业对该差额的支付义务。

  在南山铝业之前,泛海建设也把原本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的部分股份全部给了大股东。根据最初公布的方案,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最多认购泛海建设定向增发4亿股中的3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