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投资的三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23:43 北京晨报

  在投资基金产品时,首先应对未来的投资收益率有合理的预期。2006年很多股票型基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00%,但有些推动上涨的因素在2007年已不复存在。因此,对于2007年投资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应有清醒认识及合理认知。长远来看,从股市内在收益率来讲,把美国股市以50年为一个周期,扣除通货膨胀后,一直是6.5%-8.5%的长期收益率。对于我国证券市场收益率,作为一个新兴加增长的市场,应该比美国高一点。

  其次,短期内频繁买卖基金不但耗时耗力,而且以往实践证明收益并不理想。期望通过“炒”基金选对时点获得更高收益,但是实际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实践证明,短期持有基金,频繁申购、赎回的实际投资收益往往没有长期持有该基金的收益丰厚。申购加赎回股票型基金一次性的费用一般在2%左右,在基金净值不变的前提下买卖五次的成本便高达10%。

  第三,真正了解你要购买的基金。比如同样是

股票型基金,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除参考净值指标以外,也应该关注风险调整后收益等指标。例如1月29日刚刚分红至面值附近的博时精选基金,最近一年风险评价在78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9,最近一年的波动幅度为22.4,夏普比率在最近一年为3.63,在78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5。上述指标说明,该基金在为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以相对较低的风险确保了收益的稳定性。

  博时基金副总裁 李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