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蒙古清理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1:28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据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10日公布的最新消息,2006年,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如期完成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清理工作,清欠金额超过20亿元。

  在10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局长贾永哲介绍说,2006年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根据各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清欠方案,全力以赴解决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

  据贾永哲介绍,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 和部署,通过从占用金额大、时间长的重点公司入手,逐家攻克。截至2006年6月中旬,如期完成上市公司清欠工作,累计清欠达20.44亿元。在随后稽查案件中发现的新增占用资金,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也已清理完毕。

  截至2006年12月底,中国

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内蒙古辖区内有22家上市公司,累计筹集资金206亿元,总市值972亿元。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难题,是需要综合治理的系统工程。目前,严禁新增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的发生,已列入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2007年的工作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