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1:2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为期2天的西方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0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结束。会议要求各国采取措施保持经济平衡增长和避免汇率过度波动,并且呼吁尽快恢复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同时关注对冲基金的风险。

  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当前西方七国经济形势良好,经济增长日趋平衡。西方七国将继续推行健康的政策来实现经济的持久和平衡发展,从而支持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有序调整 。公报同时强调,虽然油价下降和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但西方七国仍将对通胀保持警惕。

  对于不少国家密切关注的近期日元持续贬值问题,公报表示,

汇率应该是国家经济基本面的反映,汇率的过度和无序浮动将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西方七国将继续密切跟踪外汇市场情况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合作。

  关于世界贸易问题,公报说:“我们依然承诺反对保护主义,完全支持重新启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公报还表示,对冲基金在扩大全球金融体系的功能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但在评估对冲基金的潜在操作风险方面则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因此需要对此保持警惕。

  会议期间,中国

财政部长金人庆、中国
人民银行
行长周小川应邀与会。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南非等国的官员也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会议相关议题的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