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占款“旧病”复发双环科技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3:43 东方早报

  去年一度成功清欠的双环科技(000707)“旧病复发”。双环科技昨晚发布公告称,在去年披露清欠完成后,公司又发生新的资金占用,涉及资金2.366亿元,且这一消息直到上月才予以披露,为此受到交易所谴责,公司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双环科技公告表示,经查,公司存在下述违规行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0月31日期间,大股东双环集团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累计4.461亿元;公司2006年6月16日披露清欠完成后,又发生新的资金占用,截至2006年10月31日,大股东双环集团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2.366亿元。2006年11月21日,双环集团才用现金偿还全部占用资金。上述资金占用行为直至2007年1月10日才予以披露。

  公告称,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

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近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双环科技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对公司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予以处分。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诚恳接受深交所的处分并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公司将以此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保证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

  上月,双环科技发布业绩预警公告,预计2006年度亏损金额为7000万元左右。致使公司出现全年亏损有两大因素:首先,公司原料油价格上涨使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其次,油改煤工程在试车成功后,还有一个调试磨合,逐步达到长周期、满负荷运行的过程。昨天,双环科技股价报收5.63元,涨4.07%。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