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天净利涨7倍主要靠副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3:41 东方早报

  昨日首份酒店业年报亮相,华天酒店(000428)净利润大涨7倍,远远高于预期。但有分析师认为,华天酒店利润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来自公司非主营业务的理财投资部分,目前股价偏高,存在较大风险。

  2006年,华天酒店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363.33万元,同比增长13.65%;实现净利润8174.49万元,同比增长703.48%。年报称,公司2006年赢利的增长点来自高星级酒店连锁式发展。

  然而,东方

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利润大部分来自非主营的投资
理财
部分。与净利润实现增长7倍相比,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23.51%,贡献率不高。目前公司2006年动态市盈率43倍,处于较高位置,投资风险较大。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去年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平稳,符合预期,后市看好。该分析师预计,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将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早报记者 王诚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