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短中长线的锦囊妙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再过一周,股市也将告别狗年过猪年的春节大假了。由于目前股市处于阶段性调整期,又面临春节大假,这让投资者感到持股或持币过节颇费思量。其实只要了解自己操作风格,用这三个锦囊就可迎刃而解。

  锦囊一

  短线 保留30%的仓位

  由于目前处于阶段性调整,又面临春节大假,期间消息面的变数很大。首先,目前业内对市场是否存在泡沫分歧很大,这使得市场主力难以形成合力,因此向上向下的方向并不明晰。其次,近来央行放出加息的风声。但从惯例来看,在节前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但在节后特别是2月份经济数据出来之后,加息的可能性较大。最后,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这也是人们无法把握的。这三点增添了短线投资者对节后市场变化把握的难度,不过由于市场前景仍然乐观,因此在操作上不宜空仓。但可轻仓待之,等过完节后再作定夺。若是受消息影响,节后市场出现上涨,短线投资者大可短线追买就是,时间上完全来得及。

  锦囊二

  中线 半仓好过节

  对于习惯阶段性或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正处于阶段性调整期,因此其操作难度就更大。不过由于整个股市前景乐观,而现在市场已跌了一段,这使得整个市场面临的系统风险并不大,反过来说明了市场再次下跌的空间也不是很大。当然有可能受到境内外消息面的影响,造成节后市场短期跌一下,但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其风险不足构成使其空仓待之。因此,中线投资者选择最佳操作策略:是进可攻,退可守,持股半仓好过节。

  锦囊三

  长线 持仓八成看风云

  由于股市长期向好,因此长期投资者采取与长期向好相匹配的仓位最佳。但并不是要满仓过节,毕竟现阶段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期,特别是在放假期间,市场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其满仓操作风险还是很大。当然长线投资者可以说,不在乎这一阶段性调整。但留一部分资金可以依据市场的变化而进退,其效果更加——若是节后市场受消息面影响而出现下跌,这给长线投资者留下了更好的介入机会。若是节后市场出现上涨,但其上涨的性质仍是阶段性调整期下的反弹,那时可以根据自己重仓的特点,高抛兑现部分

股票以待其回落,实现短线套利,这叫长线短做的操作方法。

  本报记者 孙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