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投资者教育不得走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者教育活动将成为证监会指导基金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是证监会前天发出的一则名为《关于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通知》中所透露出的信息。

  《通知》要求,基金公司、托管行等机构应该将投资者教育基础化、系统化、正规化、经常化,各基金公司须从管理费用中提取充足费用作为投资者教育基金,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全面计划,系统部署、循序渐进、点面结合、持之以恒”。

  《通知》指出,去年以来,随着证券市场的好转,一些投资者在参与基金投资的同时却忽略了投资基金的风险。有的投资者动用预防性储蓄进行基金投资,还有的以住房等固定资产作为抵押,贷款购买基金;许多初次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并不了解基金产品的特点以及所承担的风险,给基金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为此,证监会发出通知指出,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已成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基金行业的重要工作。《通知》指出,各基金公司、托管行和基金销售机构,应从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了解自己、了解市场、了解基金发展历史、了解基金公司”五个方面入手开展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充分意识到,公司所宣传的业绩不代表未来的收益,对那些片面宣传、不充分揭示风险、做误导广告的基金管理公司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通知》还要求,各基金公司必须从管理费用中提取充足的费用作为投资者教育基金,专项用于投资者教育工作费用列支。

  据《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