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张一董事因公未能出席董事会,委托栗山王太郎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1.3 上海立信长江

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
审计
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胡云峰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明扬,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恋恋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杨启典

  注册资本:161,080,200元

  成立日期:1992年11月17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豆奶系列产品、非酒精饮料、其他食品(领取许可证后经营)的生产、加工、销售;建筑材料装潢;金属材料、大豆白糖、防腐材料的销售;食用油的生产、加工、销售;汽车货运服务。粮食收购(限自用粮)。

  (2)法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名称:维维控股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崔桂亮

  注册资本:60,000,000元

  成立日期:2000年2月1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对外投资(国家政策规定禁止投资的行业除外)

  (3)自然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姓名:崔焕礼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行政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今任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实际控制人姓名:杨启典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行政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今任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至2005年8月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召集人;2005年8月至今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实际控制人姓名:魏伯玲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经理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今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01年至2005年8月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5年8月至今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召集人。

  实际控制人姓名:胡云峰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经理

  最近五年内职务:1999年至2004年9月,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9月至今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际控制人姓名:张桂宣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经理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2005年11月任密山金源油脂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实际控制人姓名:曹荣开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经理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2005年8月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2005年8月至今任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际控制人姓名:庞政堂

  国籍:中国

  是否取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无

  最近五年内职业:研究

  最近五年内职务:2001年至今任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顾问。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公司经营范围:研究、开发、生产食品、饮料系列产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自产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豆奶粉系列产品及乳品系列产品,所属的行业为食品制造业。公司2006年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14,562.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7,020.96 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57%。实现净利润 7,072.96 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2.47%。 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乳业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6.05%,贸易增长27.37%。 主营业务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商品贸易毛利降低,主营业务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3,348.15万元。净利润减少的原因主要为商品贸易利润降低,所得税费用增加形成的。

  根椐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06年度最新统计监测结果显示:本公司主产品“维维”牌豆奶粉名列2006年中国同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根椐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本公司主产品“维维”牌豆奶粉,2006年度荣列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位。

  2、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主营业务收入 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 主营业务利润 占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

  食品饮料209,332.59 66.55 44,537.16 94.72

  商品贸易105,218.58 33.45 2,499.88 5.32

  畜牧业 11.60 0.00 - 16.08 -0.04

  合计314,562.77 100.00 47,020.96 100.00

  (下转23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