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反弹乏力 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1:30 中国证券报

  □金元证券 楼栋

  在经历上周的急跌行情过后,空方动能得到了大量消耗,股指于本周出现了小幅反弹行情。但本周的反弹显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较前一个交易周仍有明显的萎缩,说明当前市场多头信心仍没有完全恢复,持续反弹力量显得有些单薄。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本周的反弹在30日均线处遭遇了明显阻力,由于缺乏量能的配合,短期内向上突破3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小。此外,目前10日均线也已经向下击穿30日均线,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完全走坏,下压作用相当明显,短期内仍需股指进一步震荡来对均线系统进行修复。从时间上来看,下周将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目前A股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加之政策面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假期效应可能会胜于往年,这使得资金面可能会在下周形成较强的挤出效应,也不太支持股指的进一步反弹。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为股指期货的尽快推出扫平了障碍,这对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企稳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封闭了股指短期内的下跌空间。据此结合技术面分析,估计下周股指反弹难以延续,但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整体上会以弱势整理格局为主。

  下周趋势看平下周焦点

  中期趋势看多成交量变化及政策面变动。

  下周区间2586-2769点

  下周热点钢铁、参股券商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