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短线反弹已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1:30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刘景德

  从周五大盘走势和热点表现看,短线反弹已经结束,后市将继续震荡回落,前期低点2541点附近成为大盘近期的技术支撑位,一旦有效跌破2500点,则大盘的下跌空间将被打开。

  从目前大盘的日K线形态来看,已经形成头部,上证指数2650点附近的颈线位置前期已经被击穿。虽然近日又回到2650点之上,但是大盘反弹乏力,经过反复震荡后,大盘再度破位下跌的可能性很大。理由有以下几点:一是目前1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已经形成死叉,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二是2750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获利盘和解套盘压力很大,这个位置暂时难以突破,而如果在目前位置反复盘整,则久盘之后可能形成下跌局面;三是近日上证指数从2541点反弹至2751点,反弹幅度为210点,已经达到前期下跌幅度的二分之一左右,反弹目标基本完成。因此近日大盘可能反复震荡,不排除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近日反弹过程中成交量连续萎缩,表明资金进场意愿不强,做多信心不足。短期大盘可能围绕30日均线反复震荡,最终30日均线可能被有效跌破。因此近期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大盘完成阶段性调整。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空工商银行能否止跌反弹。

  下周区间2580-2760点

  下周热点煤炭股、预增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