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安证券:新股民首先要有好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针对日前的市场振荡走势,华安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杨国强受访时表示,新股民入市前首先要有好的投资理念。要分析上市公司基本面,做好长短期品种配置。

  杨国强建议新老股民,要理性投资和对待市场,“其实,买股与投资实业一样。”首先,要分析上市基本面,从一开始就避免投机行为。“在市场火爆的情况下,要深入分析个股的投资价值,千万不能人云亦云,失去方向。”其次,要选择那些被市场低估的品种。“新入市股民,经验比较缺乏。技术方面又没有多少概念。他们要做的是,及时建立好的投资理念,不能像赌博一样拣筹码。”

  杨国强表示,要短中长时间平衡配置持股,短期出现下跌不能恐慌,有些股票下跌不是因为基本面变化,而是部分获利资金选择离场。不能轻信所谓的消息,要选择那些未来发展有保障,业绩有预期增长的股票投资,关注受政策支持的环保、农业、可替代

能源等行业个股。技术分析上,最简单地看成交量变化,看价量关系。“因为股票作为一种商品,也受到供求关系影响。比如万科A在前期曾放出巨量,发出短期下调信号。接着又是巨量下挫,于是该股短期反转。有两个注意点在于,股票的低位和高位盘整。由此带来的上升和下降通道,伴随有均线指标的多头和空头排列。”杨国强最后强调,“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没有变化,
人民币升值
趋势未改,股民应该对后市充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