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盘中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南京商行 陆明

  周四,人民币汇率在汇改后新高附近震荡波动作强势调整,不过竞价系统居然还一度刷新了汇改后高点7.7461。整体上看,尽管人民币上攻步伐暂时放缓,但美元短线危机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除。

  隔夜纽约市场交投的焦点仍然是日元,由于市场预期七大工业国(G7)财长在本周末的会议上,将不会对日元疲弱态势采取强硬立场,日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全线下跌,投资者前期借此进行日元空头回补的市场炒作行为暂告一段落。日元对欧系货币重返历史低点,而对美元则再次回档近阶段低位,面临121支撑位的考验。日元的重新走弱使得美元指数的短线前景悬念陡生。

  境内市场周四美元兑人民币开盘中间价报于7.7526,

美元汇率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上涨46点,但随后的交易市场交投重心恰恰是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7480,由此可见美元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展开反弹,
人民币汇率
的强势特征再度显露。午盘交易后半段,美元曾经借国际市场全线走强的时机兑人民币迎来反弹,并一度逾越7.75这一整数关口,但临近尾盘遭遇的卖压反映出交易员对持有隔夜美元头寸的谨慎,美元终盘回吐先前全部涨幅。

  询价系统中美元兑人民币日内最高点7.7522,最低价7.7470,收盘报于7.7484,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仅微跌4点。竞价交易项下,波幅较询价交易项下有所收窄,全天交易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7.7490,最低价7.7461,收盘位7.7475,这一汇价与上一交易日收盘持平,竞价交易的全天加权价为7.7475。

  港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兑人民币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0.99209、6.4246、10.0945和15.2791。其中港币兑人民币在竞价系统中同样创出汇改后交易价新低0.9912,欧元和英镑分别兑人民币展开上涨势头,而日元兑人民币则大跌,盘中实际成交价创出了近阶段新低,报于6.3920。

  远期询价交易,人民币即期汇率的短线企稳再度使得有避险需求的交易商纷纷进场,其中期限为63天、336天和363天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成交价格分别为7.7101、7.5597和7.5457。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周四报价位于7.3470-7.3490,美元远期汇率在积弱已久后终于也迎来反弹,人民币远期升水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0余点。掉期询价交易项下,系统显示的期限为63天和278天的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的升水分别为355点和1580点。

  日本央行官员的讲话值得关注,他认为日元当前的弱势对日本整体经济是有利的,日元当前的价位是自由市场交易的结果,这显示经历了长期通缩之后的日本在真正迎来经济复苏时,对于利率政策和汇率政策持审慎态度。日元的整体走强还有待于后续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检验。因此在日元地位被有所削弱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将在未来的市场波动中更加积极地发挥主导性作用,其他亚洲货币与之的关联度必将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