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年期央票上扬4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王辉

  央行昨日发行2007年第十三、十四期央票。发行结果显示,20亿3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5429%,略低于上周的2.5526%;而280亿3年期央票利率则升至3.06%,比上周高出整整4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类金融机构以往在临近春节时期都面临较大的提现压力,而今年的春节由于又多了平安保险这一大盘股的申购,更加重了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值得注意的是,央票利率的波动在本周二已经有所反映,当日220亿元1年期央票(实际期限362天)利率已经开始出现微幅上扬。此次3年期央票发行量仅为280亿,在比上周的450亿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利率却大幅上扬4个基点,无疑更能显示出节前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

  昨日的银行间市场上,质押式回购交易加权平均利率创出近期新高,上升53.31个基点,其中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则猛涨102.62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