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银行业信用质量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查明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信用评级显示,我国银行业整体信用质量明显提高。15家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银行中,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6家获得最高信用等级AAA,招商银行为AA+,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均为AA,兴业银行为AA-,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同为A+,广东发展银行为A,深圳发展银行为A-。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国有
商业银行
的财务重组和股份制改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改制上市被认为是银行业信用质量提高的重要原因。而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质量提升尤其显著,其中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信用等级分别由A调至AA和AA-;华夏银行和光大银行由BBB调至A+;广东发展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则由BB调至A和A-。

  大公还表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快速扩张和过剩的流动性会导致中国银行业的信贷规模增长迅速,蕴藏潜在的金融风险。另外,经营模式单一、对贷款利息收入的依赖程度较高等因素导致盈利能力不够稳定的痼疾仍未根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