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罗特克斯要约收购S双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6:27 新京报

  要约收购价格每股18元,涉及资金36亿元

  本报讯(记者贺帅)昨日,因涉及外资收购于去年6月1日起停牌的S双汇(000859)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双汇实业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海宇投资通知,由于双汇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将导致股权受让方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超过30%,由此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的资金总额为36.315亿元。根据S双汇A股流通股在公告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17.9986元)确定的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8元。

  本次要约收购的有效期限为公告之日起37个自然日内。

  据了解,早在2006年4月29日,美国高盛集团控股的香港罗特克斯就以20.1亿元收购了双汇集团100%股权,由此间接控股S双汇35.715%的股权。同年5月6日,海宇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双汇发展25%的股权全部转让给罗特克斯,罗特克斯将由此占有S双汇60.715%的股份。

  S双汇在去年6月1日停牌前几个交易日内由18.48元长到停牌前(5月31日)的31.17元。因此,分析人士认为,18元的收购价对流通股股东没有吸引力,罗特克斯的要约收购有“走过场”之嫌。公告也声称,除披露的本次要约收购外,委托收购人及收购人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双汇发展股份的计划。

  不少市场人士看好S双汇的发展前景,北京

证券吴琪认为,S双汇与世界上大型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外资入主后,还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