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541点成阶段低点近期轻指数重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5:29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在连续反弹了三个交易日之后,昨天沪指在2750点附近遇到了压力,而且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参与者对于反弹产生了怀疑,尤其是在权重指标股走势继续疲弱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浓厚的观望情绪。

  但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却有增无减,超过40家个股昨天涨停,这预示着仍有相当数量的活跃资金流入了新热点新板块,而且操作风格非常强悍,因此近期市场已经进入了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投资者可将重点放在涨幅不大、价格不高、具有题材的新潜力热点上面。

  逢低大胆进场

   在连续大幅跳水之后,市场的心态开始平静,恐慌性的杀跌盘大幅减少,但逢高减仓的投资者仍不在少数,虽然昨天沪指仍处于反弹,很明显追涨力度减弱,多方力度不足,而且从技术上看,沪指昨天直接面临了10日以及30日均线的压力,同时前天沪指还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对指数也具有向下的吸引作用,这些构成了多方的阻力。

  但整个蓝筹股不具备再度杀跌的能量也决定了周二出现的2541点,就目前来看,属于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所以,短期内市场处于上有支撑下有压力的环境。

  本栏认为,本轮中期调整行情趋于复杂,多空仍将进行争夺,并不排除指数继续向下二次探底的可能,但这再度为抄底资金提供了最好的进场时机。

  总体来看,市场进入了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无论指数怎样大幅剧烈波动,市场仍将存在众多的个股疯狂炒作,所以,投资者在近期的策略就是,逢低大胆进场,选择新热点大肆出击,将获得不菲的收益。

  新热点板块轮番启动

   以地产、银行、权重股为主的老热点板块,整体已经进入中线修正阶段,虽然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上方的套牢筹码以及长线获利筹码的压力仍然巨大,昨天总体上维持着弱势震荡格局,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指数的反弹,但新热点的启动全然替代了老热点,铁路开发、整体上市、电力板块、超跌低价、科技信息等板块昨天轮番启动,得到了市场极大认同。

  出现这种现象的最大原因就是,主流蓝筹虽然已经进入中期调整,但是经过短线的快速下跌,继续大幅向下的概率很低,如工行跌幅逼近30%,保利地产跌幅也超过了30%,后市它们将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即便再度回落,也是中长线资金大举建仓的良机,这决定了指数不可能大幅向下,也就是说,市场处于一个较为稳定的环境。

  而近期刚刚进场的资金,必然不会坐视这一少有的环境,寻找新热点新板块新题材就是增量资金的最大任务,而且个股的炒作也非常凶悍,涨停个股比比皆是,大秦铁路的涨停引发了市场对物流行业的追捧,深

能源涨停引发了电力能源板块的启动,还有相当多的低价补涨个股盘中屡屡出现段内快速涨停的井喷。

  所以,挖掘能够刺激市场兴奋的热点,挖掘具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板块,然后寻找其中的主流热点,必然会吸引资金的追捧,掀起炒作高潮。

  相关链接

  操作指南

   综合研判:预计大盘今日上下温和震荡。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反弹,股指已逼近30日均线,由于权重股短期走势面临一定反复,相应大盘同步震荡,多空反复拉锯争夺30日均线的概率增大。

  今日波动范围:2650点-2780点。

   大势关注焦点:关注5日均线支撑和上方30日均线压力情况。

  中短线趋势:短期市场震荡幅度降低,有利于个股热炒。

  板块策略:具有消费升级概念的家电信息板块,近期明显走强,规模资金悄然建仓,有望产生整体爆发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