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全面要约收购S双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4: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因大股东双汇集团被收购而停牌半年多的S双汇昨天发布公告,代表高盛财团的收购人罗特克斯,向双汇发展全体流通股股东发出了每股18元人民币的全面要约收购,收购资金总额约36.3亿元。

  此次要约收购的对象为S双汇的全部流通股,共20175万股,占S双汇总股本的39.285%,要约收购的价格为每股18元,涉及资金总额为36.315亿元人民币。双汇集团已将等值于要约收购资金总额20%的保证金(即人民币7.263亿元)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要约收购的期限为昨天起37个自然日。

  触发此次全面要约收购行动,是因为双汇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导致股权受让方罗特克斯直接和间接持有S双汇股权比例将超过30%。按照有关规定,罗特克斯将履行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公告称,去年12月,罗特克斯曾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但未获证监会批准,因此,罗特克斯委托双汇集团出面,发出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S双汇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根据罗特克斯签署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司流通股股东如在要约收购期间接受要约出售其所持

股票,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得股改对价的权力。根据S双汇去年5月22日公布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转增4.58股,相当于10送2.36股。

  去年5月,双汇集团100%的国有股权以20.1亿元人民币价格转让给罗特克斯,海宇投资也将S双汇25%的股权以5.6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罗特克斯,转让已获

商务部同意。由于双汇集团持有S双汇35.72%的股权,因此,罗特克斯直接、间接持有S双汇的股份达到60.72%。而高盛持有罗特克斯51%的股权。

  受此次外资并购影响,S双汇股票从去年5月31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该股股价大幅飙升,短短几个交易日,股价从17元多直冲到5月底停牌前的收盘价31.17元。对于此次要约收购价格,有分析师预计,流通股股东不大会愿意以18元价格将手中的流通股卖给双汇集团。

记者:胡笑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