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能否冲关还看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出现了小幅震荡,从盘中看,上午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出现调整是导致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午后随着指标股的止跌,大盘指数随之向上,最终收盘时,上证综指上涨了21点,深成指上涨了149点。昨天盘面上有一个特点很鲜明:在指数震荡的时候,个股依然表现得非常活跃,两市个股始终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超过30只,表明目前的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

  昨天指数的震荡是建立在连续两天上涨基础之上的,虽然昨天指数的表现依然顽强,但从技术上看,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压力不可小视,压力位大概在2760点至2800点附近;而本周二和周三指数的上涨是建立在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强劲反弹之上的,指标股经过昨天的小幅调整,后市能否重拾升势,关系到指数能否继续向上冲关,因此,大家在盘中还需继续关注蓝筹指标股的动向。

  最近经常看到这样的言论,让大家做

股票时不必考虑指数,对此,笔者也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笔者不否认,不论指数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有很多个股走牛,但要是说到做股票不考虑指数,那是一些机构和“高手”的行为,绝不是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所能做到的。试想在前几天指数暴跌的时候,又有几人逃得过指数的打压?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密切关注大盘指数的变化才是进行操作的基本依据,只有指数健康,大家顺势而为,才是在股市中生存的根本之道。(华尔街漫步)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microfunds.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