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亚银行拟未来五年实现内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去年内地业务盈利增90%

  □本报记者 王丽娜

  东亚银行昨日率先公布了去年的业绩,该行2006年度净利润达34.35亿港元,同比增长24.9%。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5年内该行有望实现内地业务盈利贡献比重达25%的目标,希望今年内能够在内地成立子公司,同时相信未来五年内该行将在内地市场上市,不过具体时间则要视内地的相关法规。

  东亚银行昨日公布,受惠于净利息收入以及非利息收入的增长,截至去年底,该行净利润达34.35亿港元,较2005年的27.49亿港元上升24.9%,每股盈利2.24港元,利润增长幅度高出市场原先预期的16%-23%。

  东亚银行去年经营收入大幅增加,令成本对收入比率由2005年的50.2%,下降至去年的45.8%,该行去年资本充足率13.9%,而2005年为17.2%;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本回报率分别为1.3%和13.7%。该行2006年存款总额增加18.8%,至2165亿港元,期末总资产为2942亿港元,比2005年升23.2%。

  东亚银行去年内地业务实现税后盈利达5.3亿港元,比2005年大增90%,占集团比重由2005年的14.6%升至去年底的15.6%。内地贷款组合稳健,34%来自内地客户,33%为香港公司。

  东亚银行副行政总裁陈棋昌昨日表示,待东亚银行成立子公司后,料将获得更多商机,贷款组合可续增长。东亚银行内地业务主席余学强也表示,未来5年内地业务复合增长率仍可维持过去5年约40%的增幅。至于2008年统一税率,他称对公司影响不大,料“一免两减”的税务优惠仍然有效,而且由于内地净息差较高,随着内地业务的扩大料有助于提升该行的利润。

  东亚银行现在内地设有31个网点,包括12 间分行、14间支行和5间代表处,同时在香港分行总数为88间,在台湾和澳门各设有分行2间。此外,东亚还获中国

银监会批准筹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东亚银行将可向内地居民提供全面的人民币服务和其他现有银行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