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控权证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港股昨日波动性极高,成交额高达约648亿港元,中国香港权证市场成交额约134亿港元。

  昨日,汇控曾跌穿重要支持140港元,及后跌幅收窄,全日下跌2%,收报140.6港元,成交量达6千8百多万股,远高于本周一至三平均成交量约794百多万股。

  昨日,部份投资者积极买卖汇控权证,令汇丰权证成交额达9.5亿港元,为第四大成交股票权证。当汇控呈“价跌、量增”格局及汇控权证的有效杠杆普遍较其他股份权证为高,投资者应该先观察正股是否已完成寻底。

  其二,由于市场忧虑汇控于美国按揭市场的表现,要观察个别

证券商对汇控短期评级是否有变,投资者在买卖汇控权证前,宜考虑以上影响汇控的因素。

  第三,汇控的场外认购期权稳含波幅较两日前轻微下调0.5个波幅点子,至约12.5%,以1只尚余5个月到期、贴价的汇控认购权证为例,其稳含波幅敏感度达11%,代表当权证稳含波幅上升或下调1个波幅点子,假设正股价格及时间值损耗不变,权证将上升或下调11%。以上所见,当投资者考虑趁低吸纳之前,要留意汇控的波幅是否已止跌回升。

  (比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