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纳斯达克迎来两家中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两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周三在纳斯达克证交所挂牌交易,不过它们首日的表现大相径庭。

  沈阳三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盘下跌7.2%,而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收盘上涨19%。这两家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表明中国企业仍在继续进入美国股市。Dealogic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八家中国公司在美进行IPO。

  去年,中国太阳能产品企业天合光能和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相继在美上市。虽然这两只股票上市初的表现喜忧参半,但目前都位于IPO价格之上,或许这给晶澳太阳能带来了希望。

  晶澳

太阳能的美国存托
股票
(ADS)周三收于17.80美元,高于15美元的IPO价格。晶澳太阳能共发行了1,500万ADS———每份相当于3股普通股。沈阳三生制药收于14.85美元,低于16美元的IPO定价。(陈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