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铜小幅震荡盘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03 新闻晨报

  □上海中期蔡洛益

  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铜库存再度上升以及铜价收低的行情影响,昨日沪铜小幅跳空低开,之后主要呈现小幅缓慢的盘落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六七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4合约)报50150元,较周三收盘下跌670元。

  周三LME铜库存增加3175吨至215750吨。据析在周二劲升之后,部分市场人士抛售手中部分仓位,同时出现多头平仓以及卖空,共同导致铜价下跌。我们认为,去年底以来金属价格大幅滑落,铜价主要受库存持续增长的压制。由于临近传统意义上的春季铜的消费旺季,所以如果库存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则市场将更多关注消费领域的表现以及相关的经济指标。但若库存持续增长,则市场偏弱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上周五破位下探,之后周二的回升尚不足以修复技术形态。若要避免进一步下跌,铜价还得继续走高并重返上周五之前的波动区间。短线铜价反复的概率仍然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