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产注入多赢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03 新闻晨报

  □德鼎投资

  新年以来,管理层和国资委正加快央企的优质资产证券化进程,以实现大股东、中小股东和管理层的多赢局面。一部分民营企业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也有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方案,这给证券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

  六种方式注入资产

  左表罗列了市场有资产注入预期的92家公司,为防范风险,亏损股被剔除。

  目前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1)注入资产作为股改对价,例如洪都航空贵研铂业;(2)定向增发或自有资金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例如南山实业云南铜业;(3)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偿还历史欠款,如交大博通中国武夷等;(4)借壳上市,例如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5)通过吸收合并的IPO方式引入新的上市公司资产,例如上港集箱;(6)控股股东变更所引起的优质资产注入,例如中粮地产等。其中,以定向增发形式实现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目前市场最主流的资产注入方式。

  大股东“家底”值得关注

  在对资产注入题材股的机会挖掘方面,建议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控股股东拥有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二是已有注资信息且股价尚未被进一步挖掘的个股。部分注资概念股由于注入的资产短期可能不会迅速产生效应,因此,股价反应不是太激烈,但由于该类个股受到当地政策的扶持,未来的发展前景是相对乐观的。

  选准对象也要选好时机

  当然,对于投资者而言,并非所有的资产注入题材股都可以获得市场的认可,只有那些能够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资产注入才有实际投资的意义,特别是那些对业绩提升有比较明显作用的资产注入或定向增发题材股才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在对资产注入题材股的操作方面还需把握介入的时机,如果股价已经有较大的涨幅,说明市场已对该类个股的资产注入题材提前反应,则不宜追高操作。

  综合而言,资产注入题材股目前已经成为市场不可忽视的热点,该类个股股价往往会因资产注入题材在短期内有突出表现,甚至持续走高,其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无疑值得去逢低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