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产注入题材选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03 新闻晨报

  □港澳资讯陈力

  吉恩镍业(600432):该股通过增发,原置于集团公司旗下的赤柏松镍矿注入公司,同时投资建设长仁镍矿,使得公司在吉林省内外扩张资源储量的战略更进一步,并且资源保证年限由14年增长至30年,公司的资源价值大幅提高。预计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2元和1.80元。相对目前股价,公司价值仍然有所低估,可逢低关注。

  山东黄金(600547):集团资产注入后,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将从原来的74吨上升至162吨。预计自产金年产量也将从目前的6吨增加至13.7吨左右。

  由于国际金价呈现中期上扬的良好走势,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的阶段性大幅上涨。公司股价近期持续强势盘升至前期高点附近,预计经过进一步盘整后将再展升势。

  长航凤凰(000520):长航集团此次置入公司的是赢利能力最强的核心资产———干散货运输业务的整体资产,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公司成为我国内河及江海联运最大的散货运输企业,成为国内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由于水运行业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良好的长线投资价值也因此显现。

  新疆天业(600075):公司大股东实力强大,公司2月6日公告,大股东将电石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这不仅隐含了大股东可能从此拉开整体上市的序幕,并且资产注入后将大幅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带动公司业绩增长。走势上,该股突破前期高点后强势震荡盘整,由于目前上攻量能较为不足,因此待其做小幅回调趋稳后再行介入较为适宜。

  上实医药(600607):股改承诺,上实控股将注入或转让旗下的青春宝药业。预计公司将在年内实现承诺。对于胡庆余堂、厦门中药、辽宁好护士等医药资产的收购,预计最迟在2008年之前可全部完成。无论采用何种方案,收购母公司医药资产之后,都将带来公司利润的激增。由于资产注入时间较长,因此公司的股价将会呈现长期的缓慢盘升趋势,逢低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