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全面要约收购S双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盛全面要约收购S双汇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今日,S双汇(000895)又公告披露了与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收购有关的进一步的消息:罗特克斯将全面要约收购S双汇。

  触发此次全面要约收购行动,是因为双汇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导致股权受让方罗特克斯直接和间接持有S双汇股权比例将超过30%。按照有关规定,罗特克斯将履行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去年4月29日,在双汇集团整体产权转让招标项目中,由代表美国高盛集团、鼎晖中国成长基金参与投标的罗特克斯中标,漯河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双汇集团100%股权以20.1亿元价格转让给罗特克斯,股权转让后,双汇集团整体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接着,5月6日,罗特克斯又与S双汇二股东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海宇投资拟将其持有的S双汇12838.875万股全部转让给罗特克斯,股权转让后,S双汇将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项交易若完成,罗特克斯将直接或间接控制S双汇60.72%的股份。由于高盛持有罗特克斯51%的股权,通过罗特克斯,高盛将绝对控股S双汇。

  本次要约收购期间,S双汇

股票继续停牌。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罗特克斯即实施S双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并承担相关股改成本。S双汇提示,流通股股东如在要约收购期间接受要约出售其所持股票,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得股改对价的权力。

  受此次外资并购影响,S双汇股票从去年5月31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该股股价大幅飚升,短短6个交易日,股价即从17元多直冲上31元。

  由于S双汇是机构尤其是基金重仓股,因此,受此次并购影响的还有基金。去年第二、三季度基金持股情况显示,S双汇曾是交银精选、中银中国、基金景业和大成稳健等多只基金的第一重仓股。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