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期震荡 抢反弹远离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6:45 新京报

中期震荡抢反弹远离权重股

  权重股相对价位不低,与其他个股形成“跷跷板”效应

  本报讯 多方昨日继续反击,向更高的点位进攻,沪指一举突破2700点整数关。成交量出现放大的迹象,表明增量资金正在入场。展望中线,市场将保持强势,热点将轮番启动,为投资者带来获利的机会。

  多空力量均衡形成箱体震荡市

  截至前日,短短的一周之内,沪指跌幅超过15%.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引起了场外抄底资金的极大兴趣。尤其是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恐慌性跳水的出现是增量资金大举进场的绝好时机。昨日,沪市终于夺回2700点。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将延续去年以来的那种连续拉升的走势。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受到一定的压力,就证明了这一点。

  从技术上看,去年8月以来沪指所形成的上升通道,在上周基本上被破坏。如果短期内沪指不能有效扭转不利局面,那么市场将正式进入中期调整。前日,多方在2600点下方发起“绝地反击”,在很大程度上探明了短期底部。资金流动性泛滥的情况导致场外资金数量庞大,多方将不断进行反击。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空方力量不可小视,中长线的丰厚获利筹码也对指数上行产生较大的压制作用。因此,在多空双方力量均衡的情况下,市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在箱体内运行,该箱体的上沿、下沿都取决于权重股的走势。在这个箱体运行的过程中,相当多的补涨个股将带来获利的机会。

  获利筹码沉重权重股技术调整

  回顾前日的“绝地反击”和昨日的跳空上行,前期跌幅最大的权重股功不可没。不过,昨日午市大盘一度快速回落,核心动力也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板块,可谓“成也权重,败也权重”。

  分析权重股主流品种的情况,比如中石化、招行、宝钢、中信等,可以明显看出大部分个股已进入中期震荡阶段。由于短线跌幅过大,它们普遍出现技术性的反弹。但是对照历史上的涨幅来说,眼下的相对价位仍不低,存在巨大的获利筹码。所以,目前不能断定权重股主流品种的技术性调整已经结束。笔者认为,近期投资者可跟踪其走势,而不能贸然进场抢反弹。

  同时,投资者可以发现另一个特点,就是权重股与其他个股形成“跷跷板效应”。在近期的行情中,权重股暴跌,则其他个股抗跌。权重股止跌,则其他个股上扬。权重股强势反弹,其他个股横盘不动。这种现象将延续一段时间,成为近期盘口的一大特点。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原因是在前期权重股狂拉之际,相当部分的个股没有上扬,很多品种目前的价格只相当于沪指2200点之下的价格。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