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思源电气净利猛增 每股收益1.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4: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思源电气净利猛增每股收益1.35元

  截至报告期末,已实际控制平高电气17.8%股权

  见习记者 许先锋

  本报讯思源电气(002028)今日公布2006年度年报。年报显示,200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7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71%;实现利润总额195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50%;实现净利润143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27%;实现每股收益1.35元,较上年同期的0.79元增长70.89%;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4.28元,较上年同期的4.14元增长3.38%。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1.71%,该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国家电网建设引发的电力设备需求增长,公司及下属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并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提高生产能力,同时新建项目的产能增加,促进了销售收入增长所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0.27%,则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推动了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长,加之公司强化成本管理,优化设计,提高产品质量,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了生产成本;另外,报告期内公司还获得了各项财政补贴款共计2787.50万元。

  在利润分配方面,鉴于公司已公告2006年非公开发行

股票融资方案,公司发行方案承诺“由新老股东共同享有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因此2006年度公司不分配,不送股,不转增,待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再择机实施利润分配。

  在谈到去年经营业绩时候,公司管理层认为,根据国家电网“

十一五”规划,国家在“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和电网改造力度较大,2006年作为“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公司所处的输配电行业的景气度趋好。在部分原材料价格发生大幅涨价的背景下,超额完成了公司年度目标。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按照计划进度实施,其中部分项目如互感器产品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思源电气高度重视科研投入,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报告期内该公司及下属公司共有14项新产品通过了省部级鉴定。目前已申请了各类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公司所依赖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可以得到有力保证。

  另外,思源电气通过收购北京亚太世纪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了平高电气(600312)13.8%的股权。公司与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以股份托管及法定禁售期满后转让的方式收购了平高电气4%的股份权益,截至报告期末,思源电气实际控制了平高电气合计17.8%的股权,这为该公司后续的资本运作奠定了基础。公司通过对平高电气股权的收购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