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杭钢股份1200万参股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4:42 东方早报

杭钢股份1200万参股港口

  为了降低铁矿石、钢材等物流运输成本,杭钢股份决定进军港口物流产业。昨天,杭钢股份发布公告称,计划出资1200万元,参股浙江海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

  浙江海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其中宁波港北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800万元,持有30%的股份,光达(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嘉兴市秦山港务有限公司各出资1500万元,分别持有25%的股份,杭钢则以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上述项目主要从事

铁矿石、化工原料、钢材、煤等货物的装卸、中转和仓储,总投资为1.2亿元,不足部分以银行贷款解决。目前已经由嘉兴市秦山港务有限公司推进启动,并取得了行政许可决定书。根据计划,项目建成后吞吐量可达325万吨,预测年销售收入为4242.75万元,投资回报期为13.39年,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杭钢股份参股港口物流公司,对节约该公司的运输物流成本,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向物流业发展是钢铁公司未来的趋势,参股港口,或者组建自己的船队,是钢企节约自身成本最重要的方法。”一位钢铁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

首钢不久前就组建了自己的船队。”

  杭钢股份昨天收报4.89元,上涨3.82%。

早报记者 王恒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