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用席位暴露主力最新动向 逢低洗牌加紧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起大落的走势,让投资者在高兴和惊慌两种对立情绪中反复交织。周三市场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继续了冲高震荡的格局。观察这几天的盘面,我们发现大主力正在趁大震荡格局进行新老品种的洗牌布局。

  大震荡<<<

  多空机构搏杀激烈

  自1月30日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接近400点,周二、周三两天的反弹空间接近200点,从席位成交上我们发现有不少机构趁大震荡加紧洗牌布局。在不少跌停股票中可以看到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力卖出,也有如兴业银行、南京中商、武汉中百等上涨品种中看见了一大批机构的专用席位现身,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主力正利用市场大震荡展开积极的调仓。

  对于多方来说,近期的调整有利于清冼浮筹,有利于化解近半年以来市场单边暴涨后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因此目标股票一旦回调就可以积极买进。对于空方来说,股指在高位反复就是见到阶段顶部的特征,每次拉升都是逢高卖出的好机会,因此在卖出席位上也能见到大把的机构专用席位。

  事实的结果是,周三市场多头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领头羊拉出来推升股指,兴业银行最高上涨接近10%,万科、华夏、民生、招行等均拉出大阳线,同时实力机构也发布研究报告力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当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一呼百应的效果使得大盘再度活跃,资金推动型牛市仍正继续深化。

  大主力<<<

  逢低洗牌加紧布局

  在这种大震荡市道中,包括基金重仓股在内的相当多的股票跌幅远超股指,甚至提前展开下跌走势,比如

华侨城华联综超金融街鞍钢股份等。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基金重仓股却逆市出现强劲上涨,电广传媒贵航股份风华高科等股票上涨幅度均超过20%。

  事实上,基金重仓股的分化将是大势所趋。主力选择品种将更多地考虑成长性尤其是长期成长能力,战略性投资品种将更多地被大主力连续加仓。各个板块中成长潜力大的股票如铁路板块的中铁二局、机械板块的广船国际、航空板块的白云机场、纸业板块的岳阳纸业等已经在各个板块中脱颖而出,也就是说股市在经历了价值重估的普遍上涨后真正进入成熟阶段,开始价值发现的历程。每个板块中的优质股票将被市场选择出来,成为各大资金的主要布局目标。

  投资者<<<

  把握主力新思路

  对于后市的走势,主力的新思路是,由于这次大震荡属于一次短中期的调整,不可能像前几周大盘快速调整后再创新高,调整的时间也不会太短。当然股指在下跌到2500点之后的这轮短线反弹依旧还有上涨空间,第一阻力位置就在10日、20日均线的2780点区域。金融、地产、钢铁股由于严重超跌,反弹也十分强劲,将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反弹结束后,股市将进入整理期。

  因此,目前正是大主力重新进入一轮股价结构排序的布局过程。在这个洗牌布局过程中,我们看到全流通大思路下的上市公司的并购、整合机会将增多,由此导致的企业内在价值的提升。那些基本面发生重大向好变化的公司,都是主力重点排序在前列的目标群体。(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