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医药股也有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黄硕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在寂寞山谷里野百合也有春天。当金融股的故事讲得差不多之时,不知不觉间,医药股的故事也慢慢精彩起来了。稍加留意,“外资并购”这个老话题最近让某些医药股老树发新枝,例如华北制药、健康元、广州药业

  华北制药:去年底,公司得到世界医药巨头荷兰帝斯曼公司(全球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的青睐,并计划以每股3.55元价格收购5820万股公司股权,并通过其他方式参股公司大股东华药集团,从而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健康元:近日公告,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股用于酶法生产7-氨基头孢烷酸项目建设的议案。2007年2月6日《京华时报》在《健康元拟募资8亿元》一文中如是报道:“此前市场曾风传健康元将向全球最大制药企业美国辉瑞以每股6元定向增发1.5亿股。昨天,健康元董秘邱庆丰向记者表示,募资用于

保健品是传闻,对象是否是辉瑞也不确定”。

  广州药业:2007年1月,其控股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与英国联合美华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交易金额约5.45亿元,据称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医药商业领域金额最大的合资案。联合美华是联合博姿旗下公司,后者是欧洲最大医药保健及美容集团,全球领先的医药批发零售商。

  以上这三只外资并购题材的医药股,在走势上各有千秋:健康元近期涨幅最大,周三更是强劲上涨6%,收于7.71元;广州药业在今年1月份强劲上涨了60%之后,2月份开始调整,周三下跌2%,收盘11.38元;华北制药的最大优势在于低价,周三上涨4%,收盘3.48元,此时,它的收盘价甚至还低于此前报道中的帝斯曼公司计划收购价(计划以每股3.55元价格收购5820万股公司股权)呢,的确有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