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吉恩镍业 资源价值空前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59 中国证券报

  天相投资牟善同表示,增发完成后,吉恩镍业(600432)的资源价值将空前提高,为其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证。随着公司深加工产品比重的提高,其估值水平可以高于单纯的资源冶炼型有色金属公司,给予07年动态市盈率15-17倍,对应估值24.45-27.71元;同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牟善同指出,通过本次增发,原置于集团公司旗下的赤柏松镍矿注入公司,同时投资建设长仁镍矿,公司继续在吉林省内外扩张资源储量的战略更进一步。公司控制的镍金属储量由5.22万吨大幅扩张至15.83万吨。以现有的开采速度计算,资源保证年限由14年增长至30年,公司的资源价值空前提高。

  牟善同表示,公司自产镍精矿的产量逐年增加。06年3800吨(金属量),预计07年4500吨,08年5300吨。由于目前及以后相当长的时间里,镍行业的利润主要集中在精矿上,自产精矿产量的提高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牟善同指出,假设增发完成后自07年7月份并表,07年加权平均股本摊薄EPS为1.63元;08年增发后股本摊薄EPS为1.8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