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证券:主流资金仍在战略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13 北京晨报

江南证券:主流资金仍在战略调仓

  从近期市场看,权重指标股成为左右大盘的主导力量。大盘严重依赖大盘指标股,尤其是金融股的现象在市场中已持续多时。周二金融股的走强,一是兴业银行的高调上市,刺激了金融类个股的活跃。二是大盘自前期高点回落以来,金融板块成为大盘下跌的重灾区,跌幅普遍超过30%。而对银行股来说,随着坏账率的不断降低,资本金充足率的提高,银行股的各项财务指标大幅度向好。

  当短线大幅下跌后,银行股优良的基本面和技术上的超跌,出现反弹就在情理之中了。而且银行股有着良好的市场形象,主力拉动银行股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钢铁股的联动效应也要比其他板块强,往往一两只

股票活跃就可能撬动整个板块,杠杆效应明显。周二,邯郸钢铁涨停后,钢铁板块也开始全面活跃。目前,钢铁股的平均市盈率仅在10倍左右,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大部分钢铁股是大盘股,整个钢铁板块的权重优势非常明显。

  股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止步后,主力资金正在进行战略性调仓,机构将派发大部分前期的主流个股,同时选择符合未来市场趋势的潜力股建仓。这个结构调整的过程将是反复漫长的,市场的投资理念和主流热点会因此逐步发生微妙的转变。其间,前期主流个股在大幅下跌后可能反扑,金融和钢铁类个股近日的表现就是如此。投资者可利用这种市场特征,在金融和钢铁个股上争取最大的利益。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