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大举扫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49 中国证券报

  持股名称 大唐电信(600198)

  持股数量(股)6200

  股票市值(元)104470.00

  资金余额(元)933.81

  收益率(%) 5.40

  操作计划 集合竞价抛出大唐电信(600198),然后以开盘价格买进民生银行(600016)

  根据1月29日的公开交易信息,共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民生银行,金额分别高达6.23亿、2.01亿、1.37亿及1.19亿。即使以当天民生银行(600016)的最高价计算,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数量在7700万股左右。这说明大机构十分看好该股而且敢于高位大举增仓。

  横向比较,国内主要几只

商业银行股之中,民生银行的定价仅高于华夏银行,远低于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等,而兴业银行更是定价在23元之上。因此就绝对价格而言,民生银行定价明显偏低。再看基本面,预计民生银行增发完成后,07年每股收益将在0.48元附近,每股净资产预期将增至每股4.23元。即使我们以最保守的3倍的PB值计算,公司定价有望在12.5元之上。而3倍的PB值依然低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因此通过定向增发,公司的内在价值正迅速提升。

  同样是机构席位大举买入的南方汇通,仍在继续涨停之中。该股周二急跌至11元下方明显有超级主力抢筹,终盘以涨停报收。考虑到该股一月下旬曾有超级主力在14元左右大举介入,因此该股短线走势依然可以期待。(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