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惊天逆转 银行股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18 东方早报

  周二沪深股指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权重股在早盘完成大幅杀跌之后,成交量出现明显的放大,午后集体发力拉升,中止了短期股指的下跌颓势,市场有转强的迹象。沪综指昨天盘中最高至2677.04点,最低至2541.52点,报收于2675.70点,上涨2.42%;深成指报收于7341.53点,上涨0.67%。

  从盘面上看,受消息刺激,邯郸钢铁封上涨停,并带动了邯钢JTB1上涨,幅度高达18.27%。科技板块明显强势,深赛格中核科技南方汇通依旧封死涨停,其他科技股联创光电中卫国脉等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是昨天的焦点板块,早盘在工行、中行下挫的拖累下,银行股集体走势较弱。下午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巨量攻击涨停,它们的强势表现刺激了整个银行板块的神经。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均在5个百分点以上。工行、中行的涨幅也在4个百分点以上,银行板块由于对指数影响比较大,它们的上涨成为股指大幅上扬的原动力。

  从跌幅榜上看,沪场JTP1包钢JTP1万华HXP1等跌幅较大,均在10个百分点以上。峨眉山A福建水泥仍然以跌停收盘,部分基金重仓股调整幅度较大。

  从形态上看,沪综指昨日形成了较长的下影线,并一举吞没前日阴线,短线应有惯性上攻。但目前多条短期均线对市场形成反压,反弹力度还需观察。昨日成交量出现一定放大,但更多地集中在权重股上,市场观望气氛仍未消除。预计短期市场将延续反弹格局,但反弹高度有待成交量进一步配合。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保持发散向下的态势,绿柱同步增长,但幅度有所减弱,短期市场有企稳的迹象。KDJ指标低位开口收拢,J值转头向上,短线股指在急跌之后,有形成反弹的要求。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