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风险教育目的还未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行家视点

  周二沪深股市终于迎来了超跌反弹,各大指数收盘时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市场格局来看,市场具备阶段性企稳的条件,但大幅反弹的时机尚未成熟。如果就此展开大幅反弹的话,那么本轮调整就失去了风险教育的意义。所以,近期市场应该是反复振荡、筑底的行情。在此过程中,股价结构还需进一步调整。

  从近期股市的下跌来看,基金重仓股不但没有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反而是市场大幅波动的推波助澜者。这一点,不仅值得投资者深思,也值得市场各方共同深思。超常规发展机构投资者没有错,但这样的发展需要依靠市场化的方式温和发展。如果单靠集中持股,进而推高股价来吸引很多老百姓盲目地购买基金,这样的发展就很危险。因为这种方式不仅有助涨的作用,也有助跌的作用,如果形成恶性赎回循环,后果是难以想象的。所以,市场在挤泡沫时也不能用力过猛,以免伤了元气。

  市场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沉静,这有利于投资者安下心来总结前期的操作。套牢一点没关系,形成一定的亏损也不要紧,市场一直在运行,后面的机会还很多。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形成了理性、稳健的投资理念,才能经受股市的长期考验。相反,如果疯狂投机,今天也许碰到了机会,但这不能持久,今天怎么赚的以后还会怎么亏掉。所以,从本轮调整来看,应该是理念调整重于指数的调整。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