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时代投资:新股民要学会偷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

  近期股指逼近3000点后久攻不破,并最终出现大幅振荡的走势,令很多刚入市的新股民非常着急。到底是该勇往直前地追涨杀跌,还是反复地波段操作好呢?其实,对于新股民来说,这个时候还是休息为好。

  人们在从事其他工作时,需要勤奋才能有所成就;但在股市中,“懒惰”的投资者却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收益。这是股市投资的特点造成的。在一轮上升行情中,长时间“懒惰”地持有主流热点品种一成不变的投资者,其所获取的收益往往多于频繁短线进出的投资者;在一轮跌市中,“懒惰”的持币观望者,也比反复抄底抢反弹者回避了更多的市场风险。

  著名的投资大师

索罗斯每周工作一般不会超过30个小时,更多的时间里,他是在休假和娱乐。对此,他的解释是:“休息其实是工作的一部分,只有远离市场,才能更加清晰地看透市场。那些每天都守在市场的人,会被市场中出现的每一个细枝末节所左右,最终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被市场给愚弄了。”这充分说明了休息的重要性。

  股民采取休息的策略,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一是股市处于下跌趋势的时候,这时候的休息是保存资金实力最稳妥的方法;二是投资者看不清市场趋势的时候。

  有的时候,股民看不清趋势,与自身的投资水平有关。特别是新股民刚刚入市,对市场趋势的研判能力比较弱。这个时候需要多休息,在休息中观察、摸索、学习,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还有的时候,当市场行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股市会在某一位置反复整理,面临方向选择。在行情趋势没有明朗的时候,投资者也应该多休息,如近期的行情正处于这一时期。

  大时代投资 王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