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发表经济分析报告称A股牛市有基本面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高盛集团日前发表经济分析报告表示,中国股市上涨基于基本面的支撑,近期的牛市是由实际利率偏低、人民币被低估、非市场化的供给方因素等推动的;报告认为,“流动性过剩”本身并不是问题,而市场面临的真正问题是这些流动性对资本回报率的较高要求。

  报告称,政府不应采取直接的紧缩措施压制证券市场,而应该相应增加证券发行规模以满足市场投资的需要。前期,决策者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经验教训完全可以应用在目前的证券市场。

  高盛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仍持乐观态度。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为9.8%,2008年将达10%;而通胀压力将在今年一季度达到顶峰,下半年逐步减轻。报告维持今年中国将加息两次的预测,认为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中国将把基准贷款利率和

存款利率分别上调27个基点。

  报告认为,贸易顺差将是推动

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消费和投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根据中国2006年第四季度经济指标,高盛将今年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测从上次的2.2%调高至2.4%,2008年则由2%调低至1.8%。

  高盛在报告中还提高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的预计,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全年将升值7%,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将分别达到7.62、7.49和7.25的水平。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